魏綺珊
魏綺珊

疫情第三波

發佈時間: 2020/07/13

疫情第三波

今年全世界都被疫情弄至心緒不寧,香港人好不容易捱過半年,本來情況已稍為緩和,卻因為各方都鬆懈而出現了第三波,而且這一波擴散的範圍更廣泛。疫情反覆,對劇場人來說當然是噩夢,有些人已停工幾個月,最近才開始有工開,但因為學校提早放暑假、收緊限聚令等等,又要回復失業狀態。

演出的安排更是讓人頭痛,6月底開始陸續恢復舞台表演,可是場地容許的入座人數規定,隨着疫情的變化而不斷更改,時而可以容許一半人入座,後來改為6成、8成,隨時又會因應疫情再度修改規定;負責票務的人,將觀眾的座位不斷改來改去,不到入場一刻都未敢確定。

現在做任何計劃都充滿幾十種變數,往往要多預備幾個方案,也要隨機應變。不過只要抱着正面心態,既來之則安之,人就不會太過煩躁。做好自己,繼續安分地做足安全措施,謹守戴口罩、勤洗手,減少聚餐及到人多的地方,有充足休息及適量運動,增強自身抵抗力,其他的事,也不用太過擔心,過慮反而傷身。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