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玩得起

發佈時間: 2020/07/13

玩得起

圖中的兩個logo你知道是甚麼機構的嗎?分得清楚嗎?看了一條街頭訪問短片,大部分人都傻傻分不清!其實左邊是香港房屋協會的logo,右邊則是香港房屋委員會。兩者的最大分別,就是房協並非政府部門,而是於1948年成立的獨立非牟利機構,為當時的香港制定公共房屋政策、規劃及興建公共房屋。

房協就像一個「房屋實驗室」,70多年來因應社會的變遷,發展不同的房屋計劃,為香港的房屋歷史開創不少先河。

短片上載於「房協•人•情•味」Facebook,以有趣的問答形式訪問了好幾個年輕人,他們的答案真誠,不似做媒,加上緊湊的剪接,令我少有地看畢整條接近4分鐘的短片。

片末更有房協CEO陳欽勉出場,片段上載當日原來是他上任100天的大日子,相當有意思。房協亦有諗頭,問街坊對CEO的第一印象是甚麼,街坊都估他是專業人士!

陳欽勉仲非常玩得,親自出鏡之餘,更說︰「大家唔認得我個樣唔緊要,最緊要係記得房協一直先行先試,開創唔同嘅房屋服務,希望大家能夠安居樂業。」

仲話如果無乜嘢,佢就返上去實驗室做嘢先喇!哈哈!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