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小欣
查小欣

陳奕迅令全世界樂迷開眉

發佈時間: 2020/07/13

陳奕迅令全世界樂迷開眉

「就算紅館只得一個觀眾也會照唱!」不少歌手都講過這句說話,誰又估到會真的發生,還是發生在天王陳奕迅身上?陳奕迅義唱為演唱會業界籌款,清晨時分在星光大道唱日出場,觀眾只有路過的晨運客,黃昏則移師到紅館開日落場,雖然零觀眾,但無礙他盡情發揮,他的笑容和活力,很開心果,感染全世界樂迷解開愁眉,尤其在禁止民眾出外的地區,能在網上收看到陳奕迅的演出,可以想像是多窩心的禮物。

要讚的是,雖然陳奕迅兩場合共只唱12首歌,但歌單由《與你常在》開始,至《我們萬歲》的排序都與環境互相呼應,並帶正面意思,如演繹《天使的禮物》時,鏡頭推去晨曦中的維港,美不勝收,不正是禮物嗎?紅館日落場以《幸災樂禍》開場,唱好香港戰勝逆境,這部分更見幕後團隊的功力,燈光設計、拍攝角度、音響設計等都有寓意,一絲不苟。鏡頭會給各樂手及伴唱特寫,像在正式演唱會,歌手向樂手逐一致謝一樣。

三位天王,許冠傑、郭富城、陳奕迅都已為業界籌款,誰會是第一個天后做網上慈善義演為業界出一分力?

(本欄逢周一、三、五刊登)

撰文: 查小欣 娛樂教母
欄名: 娛樂酷辣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