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播毒危機】送貨員無戴口罩運送食物 石硤尾街坊多次目擊︰仲落手摸食物同貨

發佈時間: 2020/07/13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第三波,為了保障自己與他人,外出時應戴上口罩。日前,一名石硤尾街坊在港鐵站閘外,目擊一名外籍送貨員無戴口罩運送食物,期間更曾徒手觸摸貨品。該名街坊表示,已非首次目擊該名送貨員無戴口罩,並籲該公司應注意衛生情況,以免影響社會大眾。

該名街坊上周六(11日)在Facebook群組「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帖文,指在石硤尾港鐵站閘外,多次留意到一名外籍送貨員無戴口罩,送貨到一間包點小食,更指不止一次見到對方無戴口罩;雖然未知清楚送貨行蹤,但肯定對方不止送一間店舖,

「由疫情每天都見佢不戴口罩運送食物。仲落手摸食物同貨。店舖職員相信無提點。」

街坊又指,公司應為員工準備足夠的防疫物資,放上網並不是公審,而是希望該公司能夠注意衛生情況,

「公司有無諗過市民影響。打開門做生意。口罩都唔提供。咁都慳。執咗去算。請大家搞清楚。我係要佢公司關注吓衛生情況。會影響社會和大眾。」

帖文一出隨即引來網民熱議,有網民怒斥在疫情期間大家仍未意識到衛生的重要性,「唉!呢個時候仲係咁」、「其實好多餐廳都係咁,所以最好自己煮」。亦有網民認為,即使是否在疫情期間,送貨員亦應注意個人衛生戴上口罩,「其實不管有冇疫情,但凡處理和接觸食物的員工都應該戴上口罩。」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