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淘寶地板】淘$2000木紋地板翻新400呎窩居 港媽不求人親自搬594磅地板上樓

發佈時間: 2020/07/13

網購成風,近年不少人網購家具自行安裝,價格既便宜又彈性,一位女子早前「淘寶」網購木紋地板,為全屋地板進行大改造,最後更親自搬運約270公斤(594磅)地板上樓,共花4日時間完工,材料連運費約2,000港元。全屋地板翻新後呈現更和煦清新的風格,獲網民大讚「女強人」。

女網民Yuki日前(11日)於「家居裝修分享谷」Facebook群組分享,指「淘寶」網購木紋款式「卡扣式石塑地板」,為全屋地板進行改裝,在原有的磁磚上鋪墊,共花四日便完工。她又透露,全屋地板材料連運費約2000港元,共重270公斤(594磅),由她親自以板車「推上樓」,並形容︰「入Lift出Lift都想死,板車都機乎推唔郁,如果有男人你就比(畀)男人做啦。」

Yuki接受《晴報》訪問時透露,其單位面積約400呎,因原有的磁磚是上一手住客,加上已居住了12年,出現「裝修洞」,導致清潔較辛苦,加上曾在網上看到有網民分享類似做法,覺得木紋地板較美觀,故萌生自己翻新地板的念頭。

惟改造全屋地板並不容易,Yuki在鋪墊期間需要把傢俱搬離,對於只有120磅的她來說非常吃力,「拆件(傢俬)移開,鋪完再砌返,床底都鋪埋」。

Yuki又透露,她在安裝地板時,特意預留了空間「冷縮熱脹」,加上在磁磚與地板之間加鋪防潮墊,以免影響原有磁磚。此外,因Yuki採用石塑地板的緣故,材質較厚,需要以鋸、刀、尺及填縫膠才能完成,不過她在事後表示非常有滿足感,「成間屋靚晒」,並形容︰「我都冇諗過真係搞得掂,超額完成。」

Yuki坦言,在事前並沒有裝修相關經驗,只有貼過牆貼,在完工後更「成身痛」,

「我搽咗1支泰拳膏,我都痛㗎,大腿更是重災區,囡囡話我好似太空人咁,但還有雙手頂到,咪坐地下慢慢做。」

帖文一出,不少網民留言大讚Yuki是「女強人」,「嘩....鋪都勁,但要搬郁所有野再搬返原位,太勁」、「真係唔可以睇少而家嘅女性」、「勁,可以接單啦」。Yuki事後亦表示對新地板感到非常滿意,又形容「腳感」如跳舞室地板,女兒亦大讚舒服。此外,Yuki亦建議網民可以在購買前先聯絡賣家,索取一些樣板,如果合心意再購買。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