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難逃輪廓下垂? 選對方法達致全面緊緻拉提」

發佈時間: 2020/07/14

「地心吸力」是自然定律,但隨年月逝去,卻竟然成為了女士們青春不再的煩惱?面部老化造成肌膚底層的脂肪及骨質層流失,削弱皮膚底層承托力,令輪廓出現鬆弛下垂。當「老態」漸現,不少女士選擇接受輪廓提升的醫學美容療程。坊間療程五花八門,選擇合適療程時須先了解各類療程的特點及自己的需要,針對問題才可以延緩衰老。

近年的美容熱話有「高能量儀器」,最常見的是射頻(RF)和高強度聚焦超聲波(HIFU),但以上兩種療程分別何在?呂醫生解釋,射頻是透過重組和刺激膠原蛋白增生,提升皮膚彈性及厚度;高強度聚焦超聲波則利用聚焦方式,類似用放大鏡匯聚太陽光的方法,針對收緊皮膚筋膜層以達致提升輪廓。若要追求更完美的輪廓塑造及微調等問題,則可考慮其他注射療程。

肌膚老化的成因人人不同,同一療程未必能適合全部人的需要,選擇合適療程時須先了解各類療程的特點及自己的需要,針對問題才可以延緩衰老。

輪廓問題各不同 過量療程可致反效果

肌膚老化的成因人人不同,同一療程未必能適合全部人的需要。呂醫生舉出一個真實例子:「埋線比較適合皮膚已嚴重下垂或嘴邊贅肉問題嚴重的女士。雖然埋線能刺激皮膚修復,引發良性發炎反應。但埋線療程做得太多太頻密反而會令皮膚纖維組織過度增生,造成皮膚緊繃硬化,影響抗衰老效果。」

除此之外,亦有直接刺激膠原蛋白增生的療程。此類療程維持時間可達兩年或以上,但效果非即時,注射後需三至四個月待膠原蛋白層增生變厚。「增生程度每人不同,須視乎個人皮膚狀態而定。由於膠原蛋白有彈性但質地較軟,對於輪廓嚴重下垂的人未必適合,因為脂肪及骨質層流失導致的肌膚老化,需要從肌膚底層加強結構支撐才能真正改善。」

改善輪廓要從肌底加強承托力

針對面部輪廓整體提升,近年較常使用透明質酸。其原理與刺激膠原蛋白增生不同,透明質酸療程的拉提力較強,可以帶來即時效果。除了用於長效補濕,亦可同時針對肌膚真皮層、脂肪及骨質層流失這三個層面的肌膚老化問題。而且透明質酸本來亦屬肌膚內自然存在,相對安全。

呂醫生舉例說,女士們其中一個最常見的輪廓問題是蘋果肌漸見扁平,不少人認為是膠原流失導致,繼而出現下垂凹陷。「但實際上單是膠原流失並不會導致明顯凹陷,『元兇』是脂肪及骨質層流失。」缺乏骨質層賦予肌膚強力承托,就猶如帳幕失去支架。如果單用膠原蛋白,只能輕托起皮膚,難以提升整個面形。

要提升「支撐力」,最重要是打好基礎。透明質酸療程會直接針對骨質層,從而由內至外如地基般支撐皮膚,亦能減緩脂肪及骨質流失而導致的肌膚老化問題。「透明質酸另一個優點是即時性,不需要等待皮膚細胞增生才知道效果,醫生在了解客人的期望後,能更準確地運用國際手法注射,基本上完成療程後,與期望落差不大。」

以上內容僅供參考,所有治療方法都有不同的成效、副作用及風險。如有懷疑,請向主診醫護人員查詢。

呂傲研醫生指,透明質酸的提拉及支撐能力很強,可使面部輪廓即時變得立體自然。

(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