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更新:今日新增52宗確診個案 有確診者曾到西九龍捐血站捐血 一名伊利沙伯醫院病人已輸其血小板

發佈時間: 2020/07/13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失控,消息指今日(13日)新增至少50宗確診個案,至下午4時半證實新增52宗確診個案。其中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今日表示,接獲一名曾於西九龍捐血站捐血者的人士通知,昨日(12日)確診新冠肺炎,輸血服務中心現正跟進相關個案。醫管局在下午4時半舉行的疫情記者會上表示,伊利沙伯醫院一名長期女病患曾接受該名確診者的血小板,目前已安排該名女病人在隔離病房留醫,並將安排進行測試。

【17:20更新】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劉家獻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該名確診者在上周日(5日)下午捐血,前後時段約有59人在站內捐血,4名職員曾接觸患者。

 

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中心)發言人今日下午回覆《晴報》查詢表示,中心剛接獲一名捐血者通知其於昨日確診新冠肺炎,並曾於上周日(5日)下午於西九龍捐血站捐血。中心現正跟進相關個案。

發言人又指,為應對疫情,中心已經採取嚴格的感染控制措施,自3月16日起所有曾經離港人士,不論任何目的地,須在扺港當日起暫緩捐血28日;而曾與確診個案有密切接觸的人士,亦需暫緩捐血28日。

同時,所有捐血點皆遵行醫療服務處所的防疫措施,市民進入捐血站需佩帶口罩,並先量體溫及消毒雙手,站內設施亦加強消毒清潔,以確保捐血者及血液安全。

發言人續指,參考過往非典型肺炎(SARS,「沙士」)及中東呼吸綜合症的經驗,以及早前南韓亦曾有新冠肺炎確診者捐血的案例,皆未有資料顯示冠狀病毒經由血液感染。中心再次提醒捐血人士,若捐血後出現發燒、呼吸道感染或肺炎徵狀,應盡快求醫並通知中心當值醫護人員(捐血者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2710 1201/ 2710 1243/ 2710 1298,非辦公時間可致電2710 1210/ 2710 1234)。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