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心司機】乘客趕去醫院見親人最後一面 醫院門前突接噩耗 的士司機嘆差一步感自責

發佈時間: 2020/07/13

當親人正在彌留之際,總想能夠盡快見最後一面。一名的士司機在Facebook群組上發帖,指日前在港島接載乘客期間,得悉對方要趕往醫院見親人最後一面,遂特意加快速度希望能夠趕及。可惜差不多趕至醫院門口時,乘客收到親人已離開的消息,令的士司機感到十分難過及自責,更直言「真係有啲唔開心」。

該名的士司機今日(13日)在Facebook群組「的士司機資訊網 Taxi」發帖,指前晚(11日)在北角七姊妹道接截一名乘客,期間對方表示要先去太古城讓另一乘客上車,然後再前往沙田威爾斯親王醫院。途中得悉乘客原來是趕往醫院「見親人最後一面」,於是立即加快速度,希望盡快將乘容送往目的地。

可惜差不多到達醫院門前時,該名乘客接到親人已離去的噩耗。對此,的士司機感到難過及自責,表示「已盡咗自己範圍最大努力去做」,直言亦有因此感到「有啲唔開心」,對未能趕往醫院感歉意︰

「乘客落車時都有同佢講對唔住, 未能幫佢趕及最後一刻...... 」

帖文一出後,隨即有不少網民留言安慰樓主,表示人生無常,「盡力了就好」、「有心盡力已很好」、「生死有命,司機係控制唔到」、「你有咁嘅心已經好好,唔好責怪自己」、「盡力就夠,我深信位客人都明白」。

更有同樣身為得直司機的網民分享類似經歷,直言送這類乘客往醫院的心理壓力很大,「試過一次係海怡半島,有個女仔問我過唔過海,我話可以,一上車就話博愛醫院,夜晚11點幾去呢啲地方,嗰一刻已經心知不妙。鴨脷洲都未出,佢已經喊到收唔到聲。全程同佢飛入去,不過壓力真係好大。」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