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限聚令】林鄭宣布食肆傍晚6時後禁堂食、搭車必須戴口罩【最新防疫措施一覽】

發佈時間: 2020/07/13

本港今日錄得多達41宗本地個案,因應疫情自7月初起變得嚴峻,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晚上8時記者會公布,政府將再次收緊防疫措施,包括限聚令收緊至最多4人的群組聚集,另立2條新規例,規定食肆在傍晚6時後不可堂食,以及乘坐公共交通公具必須戴口罩,有關新規例將在本周三(15日)凌晨零時起生效,最新重點措施如下:

搭車戴口罩規例

製定新規例「第599I章」,任何人登上公共交通工具,或身處時公共交通工具內,包括港鐵已付費區域,都必須戴上口罩。

在規例下,有關營運商、司機、警察都可要求其戴上口罩或離開,乘客如不遵從,最高可被罰款5000元。

生效日期:7月15日(周三)凌晨零時

傍晚6時後禁堂食

所有食肆除限制每枱只坐4人外,在下午6時後至明早5時前不准堂食,為期7日。

生效日期:7月15日(周三)凌晨零時

限聚令收緊至4人

公眾群組聚集不可多於4人。而婚禮、周年會議及宗教活動等都會收緊或要求其取消。

另外,在現時法例上列出的12類表列處所全部需要關閉,為期7日,包括迪士尼及海洋公園都需要關閉。

邊境措施

製定新規例「第599H章」,所有到港旅客如來自指定高風險地區,在登機前必須先接病毒檢測及呈陰性。

其他措施

將向各界派口罩

林鄭月娥指現時本港口罩供應「相當充裕」,包括政府以後每個月可有3000萬以上的貨量,「我哋完全不會吝嗇,會與市民分享。」她指已在兩個有確診個案的屋邨派發口罩,亦會重新啟動派發口罩予弱勢社群,另亦會加大口罩供應予安老院員工、政府外判員工等,「邊方面需要口罩,我哋會盡量供應。」

責任編緝: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