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關鍵時刻

發佈時間: 2020/07/14

關鍵時刻

康︰恒指在26000點以上,似乎有一定的沽壓,到底是疫情因素,還是港股的基礎根本難以支持港股在26000點以上企穩?

陸︰很難估計,因為昨日出現沽壓的股份,似乎無關疫情因素,就像騰訊(00700)的壓力,乃是來自美國可能禁止使用微信。當然,本地地產股出現壓力,是與疫情有關,但對指數的影響,仍然有限。同時,上周香港的疫情已有爆發的迹象,但恒指昨日仍然一度重上26100點的水平,反映出疫情應該不是重點。

港股不應看得太淡

康︰那麼,似乎中美關係仍然是港股的一條刺,尤其是港元好像有轉弱的趨勢,所以雖然市場傳出美國因為《港區國安法》而作出的制裁行動,沒有市場預期般激進,可是市場似乎仍然有一定的擔心,這令港股難以進一步突破。

陸︰不過,A股的走勢似乎又不太擔心中美關係,同時亦令部分AH股的差價有拉闊的情況,所以如果美國的行動真的不是市場估計般強硬,那麼港股絕對有追落後的可能。當然,情況如果較預期負面,那麼A股會出現較大的調整,但由於兩個可能性都存在,絕對不應對港股看得太淡。

康︰這樣看來,似乎這個星期是一個關鍵的時刻。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