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圓
徐圓

退出書展

發佈時間: 2020/07/14

退出書展

執筆寫此文是周一(7月13日)的上午。按照計劃,香港書展將於後天周三舉行,大型參展商今日陸續入館布置。

昨天疫情繼續在社區大爆發,包括多宗源頭不明個案,大家都關注書展應如期舉行嗎?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任何活動聚集一堆人都是高危,可免則免。港大深圳醫院院長盧寵茂亦指出書展有機會造成交叉感染,建議暫停。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認為若舉辦,最大問題是能否做足風險管理,包括人人戴口罩、不准在場內飲食、每次接觸書本後是否可以用酒精搓手液搓手?

作為參展超過20年的參展商,我們確實擔心。這麼大型的聚眾活動肯定是高危,我們的攤位主要靠義工幫忙,萬一他們出現感染,怎辦?書展的作用主要是銷售,當然希望讀者光顧,若他們專程來捧場卻不幸中招,我們難辭其咎!加上書展人多又來自不同地區,追蹤源頭也不容易,牽連甚廣,加重了防疫抗疫的難度。

想到這裏,我們便決定退展了,因為大眾的安全比經濟損失更重要!

(本欄逢周二刊登)

撰文: 徐圓 從事幸福的工作︰學習、體會、應用和分享佛法,願大家離苦得樂。
欄名: 溫暖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