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迷網》揭網絡詐騙真面目 監製王偉仁︰係非一般警匪劇

發佈時間: 2020/07/14

楊明、高海寧(高Ling)主演的無綫新劇《迷網》昨晚首播,該劇以各式各樣網絡詐騙案帶出故事。昨晚《晴報》聯絡到監製王偉仁,他透露︰「第一個星期有街坊騙案,如買點數卡,之後會有網絡情緣、倫敦金詐騙等,這齣劇與過往賣槍戰加動作的警匪劇很截然不同!」

《迷網》接替《那些我愛過的人》播出,兩大主角楊明與高Ling在劇中各司其職,前者做幹探追查網絡騙案,後者則當受害者誤墮網上交友陷阱。劇集故事參考警方僅成立五年的「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的真實案件,因此故事都是近年大家常聽聞的騙案,觀眾不難產生共鳴。

劇集監製王偉仁表示,首周劇情較溫情及大眾化,以街坊騙案如被騙買點數卡,亦有楊明領軍的「科技罪案組」調查網上情緣案件。監製特別提及女主角高Ling的表現,他說︰「佢由擁有大好家庭的事業型女性,之後感情破裂要用交友App搵人慰藉,因而被騙。高Ling今次都幾大發揮,要演一大段網上對話嘅戲,係自說自話無對手!」

故事從簡免太沉重

王偉仁強調該劇與一般警匪劇分別頗大︰「之前主要係講重案組、刑警的劇集,今次沒有槍林彈雨的慣常元素,反而以詐騙個案為主,比較真實,貼近大眾民生!」他又透露《迷》劇會還原市民身邊出現的騙案,《十八年後的終極告白》的唐嘉麟更會化身「幣少」︰「我去年初做資料搜集時,以網上情緣最普遍,不過幣少派錢嘅一幕都會拍番出嚟,觀眾更易代入!」

王偉仁的前作《十八年後》贏盡口碑,他回應︰「上次走少少懸疑路綫,今次唔使太用腦,唔好太深,唔使睇得太沉重!下一齣劇先會拍番複雜啲!」對於現時第三波疫情爆發令市民被迫留家,他坦言︰「我寧願無疫情發生,收視係錦上添花,口碑重要啲!」至於觀眾就等睇劇集展現騙徒網上犯案的手法;有人亦對王偉仁的新作充滿期望。

撰文︰Steven

編輯︰黃寶恩

美術︰Sim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