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限聚令】何栢良稱或需全禁堂食 黃家和:業界蝕$30億 部分或停業

發佈時間: 2020/07/14

就本港最新疫情發展,政府昨晚宣布連串新措施,包括禁止食肆在傍晚6時至翌日早上5時期間堂食等。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14日)表示,政府最新的防疫措施值得肯定,而因應茶餐廳等出現疫情,亦應考慮針對性措施,包括全日禁止在食肆堂食,外出需全民戴口罩等。

何栢良指,茶餐廳地方擠逼,空氣不流通,加上廚房水吧員工未必戴口罩,樓面員工即使有戴手套,也可能因接觸不同客人而被污染,餐具亦可能受飛沫污染;認為最新的防疫措施相信要一星期後才能看到效果,但或有必要全日禁堂食。

應要求市民外出即戴口罩 

{{hket:inline-image name="laan20200713030.JPG"}}{{/hket:inline-image}}

何又提到,政府只要求市民搭公共交通工具時要戴口罩,視野較狹窄,認為應要求一出門就戴口罩。 

飲食業界方面,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表示,政府事前沒有諮詢業界,對推出新防疫措施感到突然,明白需要抗疫,但估計單計7月,餐飲業可能會累計損失約30億元生意,若相關措施持續,之後每個月的損失會更大。

他又稱,有超過一半食肆難以做外賣生意,估計相關時段需暫停營業。雖然現時有專門負責外賣的公司,但難以同時應付全港食肆,有關公司亦未必有足夠人手送外賣。他又提到,若要市民在食肆門口自取外賣,可能會違反「限聚令」,指食肆只准外賣要面對很大問題。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