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全球逾1300萬人染疫 世衞警告將愈趨嚴重

發佈時間: 2020/07/14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數據,截至本港時間周二(14日)早上9時半,全球已有共1,306萬人確診新型冠狀病毒,逾57.1萬人染疫死亡。世衞總幹事譚德塞形容新冠病毒是「頭號公敵」,但不少國家在對付疫情時走錯方向,警告若未有持續推動保持社交距離、洗手、戴口罩等抗疫措施,全球疫情只會日益惡化。

譚德塞又指,周日(12日)接報全球新增23萬宗確診病例,創單日新高,其中美洲仍然是重災區。他認為,太多國家抗疫時發出混亂訊息及未有採取正確措施,如部分國家在病毒依然是「頭號公敵」下,放寬封城抗疫措施等,以致病毒再次死灰復燃,料在可預見的未來,全球不可能回復原有生活;又強調無論一個國家,處於疫情的哪一個階段,採取果斷行動永遠都不會太遲。

世衞突發衞生事件規劃執行主任瑞安亦指,美洲部分國家或地區的疫情已經失控,可能需要實施局部封關以遏制病毒傳播。他又指,早前被派往中國調查新冠病毒源頭的兩人小組,正在武漢接受14天檢疫,完成檢疫後會展開工作。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