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印度疫情】不滿隔離期間被斷糧 包圍醫護對車內咳嗽 吐口水播毒

發佈時間: 2020/07/18

印度新冠肺炎疫情嚴重,總確診個案累計逾93萬,部份地區被當地政府下令封鎖,有隔離人士因不滿未受照顧,沒有人提供食物,遂向前往當地進行檢測工作的醫療團隊示威抗議,期間有民眾憤而向車內咳嗽及吐口水,更表示「我們受感染了,你們都應該要有」。

綜合外國媒體報道,印度一隊醫療隊伍早前開車到喀拉拉邦(Kerala)的隔離區進行檢疫工作,當地為其中一個疫情重災區。正當團隊抵達醫院時,發現醫院大門被上鎖,其後遭逾50名村民包圍,對著車內的團隊示威抗議,更拍打車窗,再阻車輛離開。醫療人員嘗試開窗溝通,惟被一名男子向車內咳嗽、吐口水,並對他們喝道:

「我們受感染了,你們都應該要有!」

據報道指,當時車上載有1名25歲醫生、1名技術人員、2名護士。醫生透露,當時沒想到會有抗議行動,儘管不斷表明身份、嘗試溝通,但都無補於事,「我們的車完全被包圍,我一直告訴組員千萬不要下車」。其後,當局派出500名警務人員支援,才能將醫療團隊帶走。醫療團隊離開隔離區後進行病毒檢測,幸好結果呈陰性,無人受感染,他們目前正在接受隔離,待7日隔離完成後再接受檢測,若結果呈陰性就可以繼續工作。

事件曝光後,印度衛生部KK Shailaja回應,解釋理解民眾因為沒有獲得糧食而感到憤怒,部份家庭甚至無法外出購買食物,並會積極分配資源;但另一方面,KK Shailaja又譴責襲擊防疫團隊的民眾,形容「疫情正在擴散,醫療人員冒著生命危險幫助民眾,卻遭到這樣對待」,人們應給予支持,並提到每個人都應該謹慎看待新冠疫情。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劉紀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