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晚禁堂食】食肆料生意僅餘1成或需停業 市民質疑:6點前就無病毒?

發佈時間: 2020/07/14

政府昨晚公布,食肆由明天(15日)起晚上6時後只可外賣,不准堂食。在旺角一間茶餐廳負責人李先生表示,現時幾近無生意,較少人叫外賣。每日僅2至3成生意,若明天起實施6時後只可外賣,料只剩1成生意,「估計每天蝕5,000元」。

他指,現時有4至5名樓面員工,明天晚市停堂食,會讓所有樓面員工休息。他稱,視乎明天情況,如晚市生意差,會考慮停業,「有堂食才開檔,如果唔係,做做埋埋都唔夠畀電費。」他又表示,每月要交10多萬元租金,自去年7月起,每月蝕錢,如生意一直差,打算9月完約便結業。

{{hket:inline-image name="2f7114f5-9478-4f66-8cdd-25e0dbd8c7b6.jpg"}}{{/hket:inline-image}}

茶餐廳負責人李先生表示,現時幾近無生意,較少人叫外賣。(胡靜嫻攝)

若全日禁堂食 會減廚房人手

另一間茶餐廳發言人李小姐表示,「晚市單頭大」,停晚市堂食料少4成生意,她稱,明白防疫的重要,故她會接受和盡力配合有關措施。她表示,全日有逾50張外賣訂單,茶市晚市佔最多。若6時後只做外賣,料會減少1名樓面員工,剩2名員工送外賣;視乎情況或會考慮與外賣平台合作。但如生意差,有機會晚市停業。她又稱,若日後需全日禁堂食,或會減廚房人手,及將關門時間提早1小時。

排隊等外賣的黃小姐表示,平時大多在校食飯,故影響不大;而自疫情起已減少外出堂食。但對於是次措施,直言「好無厘頭」,反指「難道6點前就無病毒?」

{{hket:inline-image name="d9b290a9-e34d-4874-88cf-de94215f8afa.jpg"}}{{/hket:inline-image}}

黃小姐稱,自疫情起已減少外出堂食。(冼偉倫攝)

另一食客黃先生表示,因工作所需一星期5天都在街食飯,午市會堂食,晚餐則外賣回家食,故措施對他影響不大。他認為措施合理,但太突然推行。若未來實施全日禁堂食 ,午餐只好考慮食簡單些,如麵包三文治等。因應是次措施推行亦感疫情嚴重,未來或考慮多在家煮食。

撰文:胡靜嫻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