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的士業配合抗疫 用app可預約病毒檢測陰性司機

發佈時間: 2020/07/14

近期多名的士司機和密切接觸者確診感染新冠肺炎,政府前日收緊抗疫措施,另資助的士司機作免費病毒檢測。的士業議會昨稱全力配合政府,推出多項措施,包括透過「e的士」(eTaxi)手機程式,讓乘客預約測試呈陰性的司機,冀遏止病毒擴散,讓市民安心坐的士。

香港的士業議會主席熊永達昨稱,議會強烈呼籲司機主動到政府診所,接受深喉唾液檢測,讓乘客和司機安心。他稱,司機可自願向「e的士」app及的士傳呼台披露檢測結果,讓乘客知悉司機是否對病毒呈陰性反應。

議會亦透過「e的士」推行認證抗疫的士計劃,參與之的士會設抗疫配備,司機亦會遵從議會發出的抗疫指引,包括開工前清潔車廂、開工時勤洗手、常開窗、帶口罩等,又呼籲司機主動向乘客發出收據,以便有需要時追蹤感染個案

熊續稱,全港約1.8萬部的士將獲噴灑光觸媒消毒劑,有效期約一年,可消除冠狀病毒,經消毒的車輛會貼出標示,方便辨識。他又稱,若有司機為生計接載不戴口罩的乘客,會呼籲司機開窗。議會副主席吳坤成則稱,會盡量提示乘客或提供口罩,相信乘客會配合,希望不用拒載。

「抗疫的」配備:

  • 為乘客提供口罩、搓手液
  • 設空氣淨化設備
  • 車廂以消毒噴霧或稀釋漂白水消毒
  • 乘客可經手機app追蹤確診者接觸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