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部分大專可網上報名 考評局最快今公布DSE放榜安排

發佈時間: 2020/07/15

本港疫情反彈,繼政府前晚宣布多項「加辣」防疫措施後,教育局昨亦向全港學校發信,促各校在2至3日內完成所有考試,並需暫停所有校內活動2星期。期間如非必要,所有學生不應回校。至於下周三(22日)DSE放榜日,有校長認為,停課後校內空間及人手充裕,料可提供安全環境。據悉,考評局今日將公布相關安排。

教育局稱,因近日本港疫情有擴散迹象,決定進一步收緊措施,要求全港學校盡快就考試作應變安排,包括需在2至3日內完成所有考試、延後或取消部分考試,以便盡早開始放暑假。

另學校即日起亦需暫停所有校內活動,包括所有級別的補課及課外活動,直到本月28日為止,期間學生如非必要,不應回校。相關安排亦適用於提供非正規課程學校,包括補習學校的面授課程。

教局促全港學校3日內完成考試

至於原定下周三(22日)進行的中學文憑試(DSE)放榜,中學校長會主席鄧振強稱,教育局雖未宣布安排,惟學校在停課下,相信校舍會有足夠空間及人手處理,有能力確保環境安全。他稱,不排斥當局改為網上公布成績,但因不少學生接獲成績後,或需接受情緒或升學輔導,冀當局可彈性讓有需要學生回校。獅子會中學校長林日豐稱,由於每班有2位班主任,初步考慮屆時每位班主任照顧半班同學,以減低群眾聚集。

下周三放榜 有中學稱夠人手應付

大專院校方面,香港大學附屬學院稱,疫情下將推出結合綫上、綫下模式的收生系統「雙軌入學通」,讓學生選擇親身到場或在網上系統報名、面試及繳費等;香港公開大學的全日制課程面試,亦會安排即場及網上同步收生;東華學院稱,今年招生活動將改為網上進行,學生可經網站報名、交成績或繳交留位費;浸大持續教育學院亦指,學院所有全日制自資課程均只安排網上報名及網上確認學位,須面試的課程將用視像或電話形式進行;樹仁大學則設網上申請系統,申請人可於網上查閱取錄結果。據了解,考評局今將公布放榜安排。本報向考評局及教育局查詢,前者截稿前未回覆,後者則不作回應。

記者︰石嘉盈

編輯:黎家榮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