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困難總會過

發佈時間: 2020/07/15

困難總會過

小兒出生的時候,我太太不幸受到感染,每天發燒,還併發其他狀況,結果住了很久的醫院,連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的兒子都已經出院了,她仍要住院。

最近和太太談到這件往事時,她說當時全靠「多大的困難都總會過去」的信念,才能捱過去。每當病情有改善時,便感恩今天比昨天好。即使病情反覆,也慶幸自己變得堅強。

對於很多人來說,現在是很艱難的時期。做生意的,好不容易捱到疫情緩和,可以多做一點生意,但卻迎來一個更大的爆發,不知道還要捱多久。

打工的,有些人也可能遭受裁員或減薪的威脅,甚至已經失業,正點算着自己的積蓄能否撑下去。

即使沒有財務上的負擔,面對每天疫情的信息,也令人心情跌宕。家中有小孩或老人家的,擔心他們出入會受到感染。個人也因為要保持社交距離,而缺乏正常的社交生活,情緒難免會波動。

雖然經歷了超過半年,全球疫情的爆發,卻沒有變得更好,反而每況愈下。

當身處困難中,難免認為日子很難捱,以為天要塌下來,以為會捱不過去。但是只要想想以前,當處身困難當中,當時的心情是怎麼樣?是怎樣捱了過去?這一次也不會例外,只要抱着「多大的困難都總會過去」的信念,就可以平安渡過。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