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彌補遺憾】遺憾亡父未能見證人生大事 新人無懼「紅事撞白事」 父親靈堂前舉行婚禮

發佈時間: 2020/07/16

結婚乃人生大事,當然希望家人及好友能在場親身見證。然而,印尼一名父親早前驟然離世,無緣看到兒子大婚;為彌補此遺憾,兒子遂決定在靈堂前舉行婚禮,讓父親以另一種形式見證重要時刻。

綜合外國傳媒報道,新郎羅馬哈尼原定今年上半年與未婚妻共偕連理,卻因新冠肺炎而延遲舉行;可惜禍不單行,其父於上周五(10日)做運動期間,因心臟驟停而不幸離世。對於來不及讓父親見證自己成家立室,羅馬哈尼對此倍感失落。

為一圓自己及父親心願,該對新人無懼「紅事撞白事」的民間禁忌,於父親過世5小時後,在家中的客廳為他設靈,同時在其遺體前舉行婚禮,然後再舉行喪禮,藉此向亡父表達敬意。羅馬哈尼表示,雖然父親已經離世,但相信他的靈魂與家人同在,正以另一個方式見證婚禮,

「我相信父親的亡魂確實出席了我的婚禮,能看到我和妻子結婚。」

負責主持婚禮及喪禮的宗教師表示,明白新郎希望父親能「出席」的一片苦心,故同意連續主持兩場喜事和喪事。雖然行程相當緊湊,所幸兩場儀式均順利完成;喪禮過後,羅馬哈尼父親的遺體隨即下葬。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