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選舉】美卿祝賀民主派初選成功 區諾軒宣布退出初選工作

發佈時間: 2020/07/15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twitter發文,祝賀香港民主派舉辦的立法會初選成功,又稱9月舉行的立法會選舉應該同樣地自由和公平。他在另一篇聲明稱,超過60萬名投票的港人面對中共打壓香港的自由,仍然渴望發聲。

蓬佩奧又點名提到,深切關注特首林鄭月娥指初選嚴重挑釁現行選舉制度和違反《港區國安法》,認為反映中共害怕民主及人民的自由思想,美國會密切觀察香港事態發展。

初選最終結果至今仍未正式公布,但協調人、前立法會議員區諾軒今早約10時在facebook表示,因應中聯辦、港澳辦相繼發出聲明指控初選,決定即日起退出初選一切工作。

{{hket:inline-image name="Thafp2020070911326794.jpg"}}{{/hket:inline-image}}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稱美國會密切觀察香港事態發展。(法新社資料圖片)


區稱,合法參與政治活動是其「可付出的極限」,雖然自己一直重申初選安排合法,但似乎執政陣營有不同理解,基於現時未能確保人身安全,也為身邊所有人負責,惟有退出所有初選工作。他又指出,退出是沉重決定,會在其他崗位繼續努力,還望各方加油、見諒。

曾國衞:正協商居內地港人安排立會投票

另外,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今早在立法會表示,考慮到很多選民長期居住在內地,需要回港投票,正與內地協商有關安排,因應疫情反覆,當局正為9月換屆選舉,制定不同的方案,讓市民行使選舉權利,同時考慮公共衞生安全。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