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夫妻本是同林鳥】人妻患癌切子宮 慘遭丈夫嫌棄不再「完整」 奶奶踩多腳嘲諷「不是女人」

發佈時間: 2020/07/15

夫妻共同跨過疾病,卻未必能相伴終老。台灣一名人妻患上子宮癌末期,需切除子宮;其丈夫得知後未有嫌棄她無法生育,更支持她做手術,免有生命危險,令她大為感動。惟她康復後,其丈夫卻「轉軚」認為她不再「完整」,二人未有再發生親密關係,對方更以「夜蒲」滿足需要;而奶奶亦不覺兒子有錯,反譏諷她「不是女人」,夫婦倆目前已準備離婚。

在上周四(9日)播出的電視節目《媽媽好神之俗女家務事》上,多名專科醫生擔任嘉賓,分享患者或親友因疾病而「改變人生」的見聞。其中女星何嘉文透露,指自己見證一對友人從情侶結為夫妻,其中女友人更獲奶奶寵愛有加;儘管夫婦二人婚後未有生兒育女,奶奶仍稱「沒關係,不要有壓力,反正嫂嫂們都生了」,十分體貼。

何女指,女友人一直渴望生小孩,遂前去諮詢婦產科醫生意見,結果卻發現罹患子宮癌末期,醫生建議她馬上切除子宮。為此,女友人曾擔心丈夫會嫌棄自己無法生育,未料對方第一時間支持她做手術,以免危及性命;女友人聞言後感動無比,心理負擔瞬間減輕不少。

何女續指,女友人個性開朗,接受手術和化療期間均沒哭泣。惟她康復後,於去年底與她們聚會時卻哭泣起來,表示自己將要跟丈夫離婚,教一眾好友大感意外。女友人解釋,自己術後身體漸漸康復、並恢復正常生活後,其丈夫卻無法接受她不再「完整」,二人再也沒有「夫妻之實」,此後更經常發生爭執。

後來,有一次女友人的丈夫外出「夜蒲」,她得悉後非常憤怒,二人為此大吵一頓,雙方家人隨即趕至了解何事。對此,女友人的奶奶卻不覺兒子有錯,反譏諷她指:

「你子宮都拿掉了,你就不是女人了嘛!你要他(丈夫)怎麼這樣子(發生親密關係)?」

女友人聽後頓感崩潰,更讓人感尷尬的是,當時其父母亦在場,現場氣氛跌至「冰點」。其後,女友人的父親不甘女兒被欺負,馬上請妻子替女兒收拾行裝回家,女友人自此未有再到婆家,丈夫後來亦提出離婚。

對此,何女表示對二人的境況感到可惜,稱「我認識他們的時候,他們才二專(類似進修學院二年級)、才18歲」,且女友人確診患癌時,其丈夫是第一個支持她做手術的人,感嘆「有時候這種事情讓整個人生都不一樣了」。

針對此個案,台灣外科醫生陳榮堅坦言,醫生總希望把病人的疾病治好,惟有時候其他範疇包括精神、家屬關係等方面,卻並非他們能夠控制。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