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DSE放榜】DSE如期下周三放榜 自修生可上網查成績

發佈時間: 2020/07/15

本港連日確診個案持續上升,教育局早前已宣布中小學生需提早放暑假,以及暫停校內活動等。至於香港中學文憑試(DSE)放榜,教育局今(15日)表示,考評局暫定將如期在下周三(22日)進行,又指分發成績單一般只需短暫的時間,且不會有太多互動,與授課或其他學習活動不同;加上學校已經放暑假,沒有其他班級學生,校方亦有更多課室及更大空間進行防疫措施,包括拉闊員生之間的距離。

發放成績單後 學生應盡快離開學校

教育局又稱,學校讓學生到校領取成績單及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支援的同時,須妥善保障所有員生的健康,採取充足的衞生防疫措施,包括量度體溫、教職員及學生要佩戴口罩、保持適當社交距離、避免人群聚集等。

在完成發放成績單及其他所需程序後,學校應着學生盡快離開學校,避免學生在校內聚集。日後溝通可透過其他非會面形式進行。而學校亦應留意考評局及教育局的最新宣布,並與學生保持溝通。

考評局亦指,下周三將如期發放2020年度DSE甲類及乙類科目成績,各學校可於當日早上7時起派員到指定的考評局辦事處領取成績通知書,日校及夜校考生應按所屬學校的安排,領取成績通知書。

自修生成績通知書則經郵遞寄發,預計考生可於22日收到;若當天未收到成績通知書,可於23日上午8時30分至下午5時30分,親身前往考評局修頓中心辦事處櫃台或致電公開考試資訊中心(電話:3628 8860)查詢。另自修生亦可獲提供網上查閱成績的服務。

撰文:石嘉盈
編輯:林子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