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傷口上灑鹽】禿頭男更易患上新冠肺炎?急救醫治脫髮豐儉由人

發佈時間: 2020/07/15

禿頭,本來已經係男性頭號敵人。近日更有研究指出,禿頭男患嚴重新冠肺炎風險比一般人高,對於一眾禿頭男士仿如在傷口上灑鹽!

根據《Forbes》報道,美國布朗大學(Brown University)一項在西班牙進行的研究顯示,122名確診感染新冠肺炎的男性患者中,有79%是禿頭。另一項獨立研究亦有類似結果,41名西班牙男士患者中,有71%是禿頭。

主研究人員Dr. Carlos Wambier認為,雄性荷爾蒙是讓新冠病毒進入人體細胞的入口,而體內有較多男性賀爾蒙的男士,當中的二氫睪酮(DHT)會使毛囊委縮,較大機會引致脫髮,亦代表他們患上嚴重新冠肺炎風險較高。

二氫睪酮(DHT)致毛囊委縮

不過,研究團隊認為需要進行更多研究與測試,才能證實此說法是否真的成立,畢竟上述研究樣本數不算多。禿頭男士暫時毋須過於恐慌,繼續做好防疫措施,就一樣可減低患上新冠肺炎的機會,至於想「防疫」又「防脫」,甚至令頭頂再現濃密秀髮的話,其實都有好多方法。

最簡單直接梗係戴個假髮,平平地幾十元有交易,如果想假髮更戴得穩固及自然,就可選擇織髮,將假髮與真髮融合,但費用就要4位數起跳。想一勞永逸,就可能要諗諗植髮,不過價錢就更昂貴,最少也要花費數萬元或以上。

{{hket:inline-image name="0715WLfeaturepageM2.jpg"}}{{/hket:inline-image}}

雖然脫髮成因有部份來自先天基因影響,但不論中醫或西醫,都相信健康的生活與飲食習慣,都有助防止或減慢脫髮。所以,大家要早睡早起、減少飲酒吸煙、維持均衡飲食,咁脫髮同新冠病毒都不會找上門啦。

撰文:鄭志珩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