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陸、黃偉康
陳永陸、黃偉康

中美交戰

發佈時間: 2020/07/16

中美交戰

康︰自從恒指突破26000點後,8個交易日內有6日都出現高開低收的情況,走勢絕對不理想,似乎市場一直都擔心美國可能實施的制裁行動。

陸︰前日已提出過,本周是一個關鍵的時刻,不過既然美國已作出行動,同時似乎對香港的制裁未必會過於激進,因為美國亦不想影響香港運作,怕變相懲罰香港,所以對香港金融市場的影響,應該不會太大。

內地政策難獨撑港股

康︰港股不少是中資股,所以如果美國的制裁行動,是針對中國或中資機構,其實都會影響港股的表現,而且特朗普對華的言論,似乎較以前更強硬,大選將近,相信特朗普的「中國牌」會打得更為激進,所以港股的後市,似乎不應太樂觀,唯一可以期望的是中國的政策。

陸︰的確,國務院在昨日傍晚宣布,放寬內地保險公司的投資限制,應該會為內地A股帶來新的動力,同時相信A股亦可以再度上試高位,這或者會有利中資股的表現,並為恒指帶來支持作用。

康︰美國推出新措施,中國不作出反擊行動,的確不合理,因為中國不會坐以待斃。在中美關係未來數月將會繼續惡化下,單純政策因素,是否可以支持港股的表現?值得大家小心。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wong.waihong@yahoo.com

撰文: 陳永陸、黃偉康
欄名: 陸一言 康一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