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艷
張宏艷

扮靚黨

發佈時間: 2020/07/16

扮靚黨

美甲小姐聚精會神地在我們的指甲上用功,又放閃粉,又畫暗花,低頭工作一小時之後,終於完成,並笑說︰「上次你們兩個人來,今次帶多一位新顧客來,感謝你們呀!」坐在她面前的新顧客,就是我的二女兒,三母女一同出動扮靚。

其實,我要感謝美甲小姐才是,她提供了一個機會,讓女兒成為我的「扮靚黨」成員。不久前,我自己弄崩了指甲,一直無暇處理,大女兒忍無可忍,帶我兩個人一同去修甲,做完指甲閃閃生輝,是我一生人第一次美甲。

回家之後,家中的次女看到,馬上心思思想一試,於是約好時間,母女三人一同出動扮靚。三人坐着談天說地,一小時後,同時玉手生輝,十分滿足。

從美甲過程,學到兩個教訓。教訓一︰壞事可以變好事。崩裂又醜怪的指甲,忍了幾個月,終於忍無可忍去修整,竟然成為凝聚母女的契機。從此又多一個理由約女兒上街,一同打扮、評頭品足,話題源源不絕。

教訓二︰以前心中有一個小小遺憾,為了照顧家中嬰兒,令雙手又乾又殘,以為從此變成黃面婆。如今發現,只要有決心,黃面婆隨時可以變靚。以後,「扮靚黨」要多多出動,將女兒變成girl friends,母女一齊扮靚,增進溝通又快樂。

(本欄逢周二、四刊登)

撰文: 張宏艷 資深傳媒人、資深港媽
欄名: 每日驚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