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移民部署】進修邊3方面實用知識 可以提升移民成功機會?

發佈時間: 2020/07/16

自《港區國安法》實施以來,多個國家及地區先後更新了港人的移民政策,移居海外似乎較以前容易。不過,要融入異地生活,首要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維持生計!究竟哪些工種的人才最短缺,又以哪類一技之長最搶手呢?準備動身前,不妨先做足資料搜集。

繼英國容許持BNO人士可在當地居留5年,再以1年申請入籍後,澳洲亦公布在澳港人簽證可延長5年,再申請永久居留;而台灣則成立台港服務交流辦公室,處理港人移居當地等諮詢。若有意移居英國或澳洲等英語系國家,最重要當然是透過報讀如英國文化協會及IDP等機構開辦的課程,提升英語水平,並取得當地認可資格啦!

英澳加英語試要合格

最常見的要求是通過IELTS(國際英語水平測試),而不同國家設定的門檻各有差異,如澳洲的最低要求是IELTS平均分取得6分(投資移民則為4.5);移居英國,投資移民須取得總分4分或以上(每科平均4分或以上)、創業移民總分達5.5分或以上、技術移民每科平均達4分或以上(只限英國目前短缺的職業)。

至於工種方面,最近英國簽證移民署的網站,就列出了當地人才短缺的職業,涵蓋工程,資訊科技、醫療、社會工作及藝術行業,若從事相關職位,一般較易獲批工作簽證;作為BNO持有人,雖然毋須申請工作簽證,但亦可視為較易尋得職位的工作類別。

水電技工移民分更高

此外,如同一貫認知,具有若干一技之長的技術移民在海外相當吃香,特別是水電維修,更因香港機電考牌制度跟隨英式,獲大部分英聯邦國家承認,故一般具備電工A牌、B牌或以上,到當地申請考取當地安全條例及執業試等,便可轉換牌照。

{{hket:inline-image name="0716WLfeaturepageOK2.jpg"}}{{/hket:inline-image}}

▲裝修及水電工等工種,香港由於屬英制,獲大部分英聯邦國家承認,技術移民分數可能比專業人士更高。

學烹飪投資移民開店

至於移居台灣,不妨考慮以投資移民方式,在當地開設港式食店,一般投資金額約為50萬港元左右。不過,要吸引捧場客,先要學好烹飪,如煤氣烹飪中心、香港西廚學院及星廚管理學校等機構,皆開辦大量相關課程,並廣及中菜、法國菜、意大利菜及甜品等各式美食,可視乎興趣及市場需要作出選擇。

編輯:何詠儀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