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無品乘客】大媽口罩戴頭頂電車上食飯盒 網民揶揄:你罰佢50萬都不會改變

發佈時間: 2020/07/16

政府自昨日(15日)起強制所有公共交通工具乘客佩戴口罩,違者可罰5,000元,司機也可拒違規者登車,有大媽早前被發現乘搭電車時將口罩戴頭頂,更公然在車廂食飯盒,甚至被發現疑為「慣犯」,早前已在港鐵上有同類行為,又將雙腳放上座位。有網民直斥類似事件不斷發生,令疫情將沒完沒了。

有網民昨日晚上在Facebook上載相片指,近日電車上層一名大媽不但未有戴好口罩,一方面將其戴在頭頂,同時公然在車上食飯盒,該網民揶揄:「罰5,000?罰50,000都未驚過啦!」惟有關事件未知是否在7月15日後發生。

帖文一出隨即引來網熱議,有眼利網民發現,該名大媽疑與本月初在港鐵車廂內將口罩戴頭頂的大媽,疑為同一人,「佢根本係慣性當頭箍戴,你罰佢五十萬都不會改變」,亦有人留言表示不滿,指這類不守規則的人令大家長期要戴口罩。

港鐵大媽霸位晾腳口罩戴頭頂 網民佩服鄰座乘客︰仲有人坐佢隔離 【查閱更多

除電車外,有乘客在港鐵車廂內無戴口罩涉違規的情況。今日(16日)有網民在Facebook 群組「西環變幻時」帖文,指一名老伯進入車廂後立即除低口罩,有人認為如遇同類情況,應即時通知車長或港鐵職員處理。

政府新規例《預防及控制疾病 ( 佩戴口罩 ) ( 公共交通 ) 規例》於昨日(15日)起實施,規例規定所有人於公共交通工具及港鐵已付費區域內均需佩帶口罩,違者最高可被罰款5000元,同時亦賦予司機拒絕未有遵守的乘客登車。而口罩未有覆蓋口鼻,可能已違反「口罩令」,詳情查閱:搭車戴錯口罩隨時犯法 拆解戴口罩令7大疑問。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潘迦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