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黑客攻擊】美政商名人twitter遭入侵 疑募捐比特幣騙財

發佈時間: 2020/07/16

美國時間周三(15日)下午4時許,美國多位名人的社交網站twitter個人帳戶及公司帳戶懷疑遭黑客入侵,並發出以比特幣捐款能獲雙倍金額回贈的帖文,包括Tesla行政總裁馬斯克、微軟創辦人蓋茨、亞馬遜創辦人兼全球首富貝索斯、美國前總統奧巴馬,以及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等。

twitter證實,美國多位名人及公司帳戶被黑客入侵,twitter表示正調查事件,並繼續限制發貼文及重設密碼,部分帳戶功能亦受限制。

事件發生後,其中一則從馬斯克的twitter帖文顯示,追隨者如向帖文附上的網絡連結付出比特幣,他將加倍還給追隨者,「你發送0.1比特幣,我發送0.2比特幣」。

監察加密貨幣交易的網站Blockchain.com稱,發現至少有12.58比特幣,即約11.6萬美元(約90萬港元)已發送至欺詐帖文所提及的電郵地址。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