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單日本地確診再創新高 張竹君:未可判斷到高峰 籲市民忍耐避免出街、飲早茶

發佈時間: 2020/07/16

本港爆發第三波疫情,今日(16日)新增67宗確診個案,當中63宗屬本地感染個案,逾半屬源頭不明,當中本地個案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被問及疫情是否已到頂峰,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坦言,現時無人知疫情是否已到達頂峰,

「是否到頂峰無人知道,要觀察未來確診數字是跌下去還是木再上升,走赲視乎市民有否做足防疫措施。」

她指出,如果市民留在家中,便可減慢傳播甚至截斷傳播鏈,但以現時而言,發現愈來愈多無源頭本地個案,暫未見有「向下」趨勢,需要大家繼續努力。

盼長者暫時忍耐 避免出街、飲早茶

張竹君建議,市民最好暫時改變生活習慣,包括不要周街行或前往飲早茶,

「我知對於部分長者而言比較辛苦,但希望可在這一兩星期內暫時忍耐。」

張竹君昨日(16日)亦指出,近日不少新增個案為長者,他們都有落街「行吓」或外出買餸習慣,建議長者盡量留在家中,如需買餸宜由子女代勞,並希望子女多留意年長父母身體情況,即使有輕微異常都需要儘早求醫,「老人家應儘量留喺屋企,買餸飲茶可能要停一停或者叫仔女幫手,亦可以儘量留喺屋企煮。」

政府防疫措施會否「加辣」?

對於政府會否就防疫措施「加辣」,食物及衞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指出,會繼續觀察疫情發展,如認為有需要調節或加緊防疫措施,政府必定會考慮。

對於政府會否再次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徐德義指,有關措施只是其中一個保持社交距離措施,由於社會對公共服務有需求,當局有計劃安排員工在一個不擠迫的情況下工作,避免大批人聚集,例如彈性工作、保持環境衞生清潔等,亦會鼓勵其他私人機構調較員工的工作時間,以保持社交距離和減少使用公共交通工具的時間。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