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翌晴」

發佈時間: 2020/07/17

疫情的到來彷彿一次次不斷捲土重來的雷雨,打亂了一切行走的步伐,身為一位臨近畢業的護士學生,亦因此不能繼續到病房實習,但從前的經驗依然歷歷在目。

在這幾年的實習生涯中,在病房總會遇到一些有吞嚥有困難的病人,他們服用的藥物需要弄碎,並與水和凝固粉混合,想想也知道味道令人皺眉,當病人服藥時顯得抗拒也不意外。但身為一個照顧者,無論被拒絕多少次,都會依舊送上藥物。有一天,在餵藥時,病人仍是吐出藥物,弄得頗為狼狽,我一邊幫他清潔一邊勸解他,之後竟收到了一句微弱的「謝謝」,那一刻我不禁有些眼濕濕。此後,那病人一反常態,努力地嚥下所有藥物。我亦第一次親身感受到,原來一個人的態度和語言也可以成為推動病人康復的力量,只要堅持不懈,總會看見真心,打動病人。

疫情的到來令我的實習被打亂,亦令我看到醫護人員面對疫情毫不退縮的勇氣。畢業後,我希望能以此為榜樣,亦從實習的經驗中學習,成為一個有擔當,有熱誠,有勇氣的護士去照顧病人,亦希望大家不要忘記,雷雨過後,總是晴天,我亦期望每一日的翌日都會是天晴。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明愛醫院護士學校三年級生黃麗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