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倘取消 奧委會委員︰北京冬奧有暗湧

發佈時間: 2020/07/17

日本東京疫情嚴峻,昨新增286宗確診創單日新高。國際奧委會最資深委員龐德表示,如果疫情擴大致明年夏季東京奧運取消,相信再約半年後舉行的2022北京冬奧也難以舉辦。

因應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原定本月舉行的東京夏季奧運已被延期至明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北京冬奧則預定於2022年2月舉行。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視像舉行閉門執委會後表示,正探討準備東京奧運的各種方案,重申不希望奧運以閉門形式、無觀眾的情況下舉辦。

國際奧委會最資深委員龐德表示,若拋開政治因素不談,如果明年7月東京仍有疫情,很難想像5個月後的同一亞洲地區不會受到連鎖影響,認為北京冬奧也難以舉辦。

東京增286確診創新高

龐德又認為,一系列政治因素包括中美角力、香港問題、及美國大選,為北京冬奧增添不確定性,例如美國抵制北京冬奧,或由於美國疫情不受控而遭中國拒絕入境,他又指美國至少有一部分人,「正準備進行一場反華競選」。

東京都政府前日把疫情警惕指標上調至4個級別中最高的「疫情正在擴大」,東京昨新增286名確診者,創下迄今最多紀錄,已連續8天維持三位數,累計病例突破8,600宗。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認為,與每日病毒檢測數量增加至逾4,000個有關,隨着持續做檢測,確診率亦會提高。她呼籲東京都民,不必要、非緊急時不要前往其他縣市。

編輯︰吳浩南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