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錦強
曾錦強

還是健康最重要

發佈時間: 2020/07/17

還是健康最重要

6月疫情稍為緩和,經濟也似乎有點回暖迹象。沒料到21天沒有本地感染之後,迎來的卻是超過200宗本地感染,這一波爆發比起過去5個月任何時間都嚴重,還有很多查不出源頭的個案,情況令人憂慮。

我入行31年,從未經歷過這麼長和深的低潮。我估計上半年整體廣告市道比去年同期收縮了5成。

本來6月疫情稍為緩和的情況下,廣告市場應該有點起色,但由於6月有不少社會運動一周年的敏感日子,有些客戶還是想觀望一下,情況還不太理想。

過了七一,也過了《港區國安法》,社會並沒有太大的動盪,正當政府的防疫抗疫基金開始發揮作用,市道應該好一點的時候,卻出現第三波疫情,現在看來7、8月也不樂觀,而且誰也說不準未來不會再有爆發。

疫情相信還會持續一段日子,政府的「保就業計劃」在11月完結後也未必再有同樣的措施,我估計有些公司會捱不住,有些無可避免要裁員或放無薪假。我們集團的情況好一些,整體仍有微利,但其實有接近一半公司都處於虧損狀態。

雖然生意很難做,但錢失去了還可以再搵過,但生命失去了,便再也沒有機會,所以還是健康最重要。希望同事們都小心防疫,平安渡過這一波疫情。

(本欄逢周三、五刊登)

撰文: 曾錦強 廣告企管人
欄名: 人間有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