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禮恒
陳禮恒

關於《警訊》的二三事

發佈時間: 2020/07/17

關於《警訊》的二三事

第三波疫情來襲,全港戲院再次休業,韓片《屍殺半島》及柯震東的《打噴嚏》無奈延期上映,明白只是暫時措施,相對而言,港台電視節目《警訊》快要完成歷史任務,難免有點令人欷歔。

《警訊》自70年代已經啟播,多年來宣揚滅罪信息,可說是港台最長壽電視節目。根據香港電台網站報道,該節目由香港電台及警方聯合製作,雙方經商討後,決定於八月中旬結束《警訊》。當然不是現今社會天下太平,《警訊》英雄無用武之地,但有時好聚好散,箇中「分手」原因,外人不用深究。

雖然未必有太多人會「擔定凳仔」每集準時收看,而且主題曲《英雄故事》多年不變,但當播放那些「案件重演」片段時,總會讓我追看下去,幾位特約演員如「堅哥」吳良榮、「警訊之花」馬溱禧等,每次扮演不同的騙徒行者,演繹各式騙案,等市民睇真啲、係醒啲,希望他們的演藝路途不會就此停頓。

其實,歷代《警訊》也出現過不少主持,元祖級主持人麥振江,本身不是警務人員,但因為形象正氣,擔任主持足足15年,其女兒麥詩敏亦是無綫新聞主播。至於林嘉華、曾智華,還有近年的KellyJackie、J.Arie及張繼聰的警員弟弟張繼安,同樣令人留下深刻印象。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陳禮恒 從生活享受電影,從電影感受生活。
欄名: 晴感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