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陳豪黎耀祥 盡情發揮化學作用

發佈時間: 2020/07/17

由宣傳到現在熱播,劇集《殺手》都予人新鮮感和熱鬧氣氛,在某個虛構的時空,有一班臥虎藏龍的殺手,各具風格和專長,實在有趣。當中兩大殺手--人氣上位的喬星(陳豪飾)和風光不再的閻武(黎耀祥飾),形成了有趣的對比。陳豪直言︰「我們做演員,就是想不斷提升自己,把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

《殺手》人物眾多,找來TVB旗下多位人氣演員合演,陳豪坦言︰「劇裏每個角色都很重要,人物設計和他們所做的事情錯綜複雜。他們每個也有特定的一套,需要在同一時間進行,才能夠發揮化學作用。」

超越和提升自己

黎耀祥在劇中有極多動作和追逐戲,相比之下陳豪則輕鬆得多。黎耀祥披露︰「接下來,閻武和喬星會愈來愈多交手的機會,更因為某些事件,二人齊心對付某些人。到最後,我們更會有一場生死決戰呢!」

這是二人在劇集上第四度合作,對上一次,已是2013年的《法外風雲》,黎耀祥笑說︰「拍《法外風雲》的時候,他都抬了部咖啡機入廠,這次我們依然可以喝到他的咖啡。他的性格沒有甚麼改變,但成熟了很多。」陳豪回應︰「七年前,我仍未有小朋友嘛!」黎耀祥補充︰「認識了那麼久,平時走在一起,都是聊關於家庭,或是他的咖啡生意,我們仍是那麼多話題,很親切。」

二人早已是視帝級,近年演戲都顯得輕鬆自在,放下身段。陳豪表示︰「我們現在是重質不重量,做演員都是想不斷提升自己,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我現在演戲,沒有甚麼界綫和規限,尤其是演喜劇,會去得盡一些。」黎耀祥深表認同︰「大家演戲這麼久,不想不斷重複某些角色、題材和演法,超越自己才是最重要的目的。」

疫情下積極應對

陳豪和黎耀祥同樣是愛家之人,面對這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各有不同體會。陳豪的小朋友要停課,偏偏他答應了演出《陀槍師姐2020》。「那段日子,我一直陪伴家人,但同時要開工,有一定的心理壓力。因為當我們接了一個戲,你突然說退出,對整個團隊都有影響,所以在沒選擇之下,都要做。最初開工時,大家都膽戰心驚,戴着口罩,甚麼防疫方式都有,幸好沒有人有事,算是避過一劫。」

至於黎耀祥,他的兒子當時留在美國繼續學業。「我對生命的事情看得很輕,從來沒有擔心甚麼。兒子不是小朋友,他有能力面對,盡量做好要做的事。在疫情下,我無劇拍,便留在香港進修,我利用那段時間看了很多電影和劇集。我感到很感恩。」

雖然疫情未過,但二人還會繼續挑戰更多新角色。黎耀祥披露︰「九月會演出TVB一部關於拳手的劇,已經約了一些拳手聊天,做資料搜集,接下來要開始操練泰拳。監製給我定心丸,說只需要打兩場拳賽,一場是年輕時奪得拳王,另一場是後來為了完成心願而打。」至於陳豪,他先會客串《飛虎3》。「然後11月演出《白色強人2》。」他表示,現在把工作放得不太重,主力都是照顧小朋友。

陳豪服裝︰Theory

場地︰香港瑰麗酒店

撰文︰張靛瞳

攝影︰林良明

編輯:黃寶恩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