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消息指繼慈雲山港泰再有院舍爆疫 黃竹坑賽馬會朗逸居員工院友初步確診

發佈時間: 2020/07/17

本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來勢洶洶,昨日(16日)更新增67宗確診個案,創單日新高。繼最先爆發疫情的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後,今日(17日)上午有消息指再有院舍爆發疫情。

消息指,位於黃竹坑的東華三院賽馬會朗逸居有員工及院友初步確診染疫,患者正在律敦治醫院留醫。目前有關情況仍然未明。

據了解,慈雲山港泰護老中心昨日再增感染個案,一名57歲院友確診、一名79歲院友初步確診。目前港泰已有兩名院友染疫離世,繼周一(13日)一名95歲女院友不治後,前日(15日)晚上一名於本月9日確診的90歲女院友亦告不治。目前,本港已累計有10名確診病人不幸離世。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日前指出,近日不少新增個案為長者,他們都有落街「行吓」或外出買餸習慣,建議長者盡量留在家中,如需買餸宜由子女代勞,並希望子女多留意年長父母身體情況,即使有輕微異常都需要儘早求醫,「老人家應儘量留喺屋企,買餸飲茶可能要停一停或者叫仔女幫手,亦可以儘量留喺屋企煮。」

 

立即用 Whatsapp 免費下載【養好你的胃2020】電子書
https://bit.ly/30cKfuU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責任編輯:李凱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