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黑心工廠】踢爆黑心毛巾生產線 未消毒發霉舊內衣重製毛巾

發佈時間: 2020/07/17

內地爆出「黑心毛巾」事件,中國最大毛巾生產重鎮河北高陽縣,近日被揭出毛巾生產線黑幕,利用大量未消毒舊衣、內衣及襪子製作「回收棉」,再製成劣質毛巾販售,透過網上平台等銷售全國。

據央視報道,當地毛巾年產量達50億條,佔全國約三分之一。當地企業生產線一般分兩種,一種毛巾確保能符合國家標準,而另一種毛巾則會用便宜的紗線加工,屬達不到國家標準的次貨。至於毛巾是否保證合乎檢測標準,要視乎廠方採購的紗線。

記當調查當地廠,發現廠內充斥發黃發黑、沾有綠色污漬及氣味刺鼻的原料,原來該批原料稱為「再生棉」或「回收棉」,以紡織廠的用剩的碎布、線頭等材料處理而成,比全新棉花便宜1倍。

記當再調查多間棉花加工廠,再發現充滿灰塵、發黃發黑,甚至黏成團狀的「再生棉」,部分廠房更收集各種舊內衣、襪子、毛衣及外套作原料,沒有經過任何消毒程序,便放入機器切成碎片,再隨意放置地上。有業內人士指:

「舊衫、舊牛仔衫褲、一漂,機器一開,就是這種紗。一般一擦滿臉毛。」

報道指,各級工廠雖明知毛巾原材料品質差劣,但仍繼續採購及生產,毛巾廠更在劣質毛巾貼上符合國家標準的標籤,經超級市場、批發市場、網購平台往全國出售。據毛巾廠業內人士表示,其公司生產的劣質毛巾,每年銷售額可達5000萬元人民幣。

立即用 Whatsapp 免費下載【養好你的胃2020】電子書
https://bit.ly/30cKfuU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黎穎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