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新增確診遍及各地區行業 張竹君感憂慮:不排除繼續爆發

發佈時間: 2020/07/17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於最近一周急速惡化,連續多日錄得逾40宗本地確診,當中為數不少更屬未知源頭個案,散播規模令人憂慮。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今日(17日)出席疫情記者會時坦言,近日確診個案數字明顯上升,且性質與早前有別,追蹤感染源頭恐怕更具難度。

【律敦治醫院】71歲婆婆心臟停頓求醫 驗出初步確診後離世

疫情爆發「周圍都有」 張竹君指感染鏈難中斷

張竹君指以近日確診數字仍在上升,當中亦多涉及無源頭個案,目前較難預測疫情是否已經見底,甚至認為不排除將繼續爆發。張竹君亦指近日確診者當中較多屬一般市民,從事一般工作如售貨員、小販、的士巴士司機等等,她認為情況反映個案或已散發至「周圍都有」,較難如早前一般針對高危源頭作防範已可將感染鏈截斷。

張竹君又特別提及新增確診者當中有不少老人家,當中部分感染者的病徵或較難察覺,故特別呼籲市民多留意家中長者,及早發現其身體狀況,長者亦應儘量減少外出,接近長者時亦應保持配戴口罩。

長者避免外出 買餸飲茶屬高危

針對減低長者感染風險,張竹君近日已多次提及逛街、飲茶與街市買餸3大行為具有較大風險,惟這同時是不少長者的生活習慣,一時間或難以戒除。張竹君又建議買餸、飲茶行為可以由子女代勞,並以留家煮飯代替外出用膳,以減低長者感染機會。

責任編輯:鄭禮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