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自私播毒】Uber司機口罩拉至下巴 乘客好聲提醒遭爆粗趕落車 事主:隨時惹畀乘客

發佈時間: 2020/07/17

本港疫情愈發失控,有市民為避免乘搭交通工具,寧願支付較高車資召車代步。惟今午一名女士透過網約車平台Uber叫車,上車後才驚覺司機將口罩拉落下巴,好聲好氣要求對方戴好,未料遭粗口喝罵:「咁你咪X搭!」甚至將她趕下車。事主擔心該名司機繼續不戴口罩接載乘客,決定向平台投訴,並提醒召車也要注意衛生安全。

余小姐接受《晴報》訪問時表示,今午她乘搭Uber時發現司機將口罩拉至下巴,逐以禮貌語氣勸說「介唔介意戴番個口罩」,未料司機聽後突然大大聲並夾雜粗口罵:「咁你咪X搭!」,隨即將車停泊一旁趕她下車。事主對司機反應大感錯愕:

「唔係粗口問題,而係拉低曬成個口罩,仲要咁大聲啲飛沫噴晒出嚟,非常唔衛生!」

余小姐指,當時正在使用電話,直至開駛後才注意到司機未有戴好口罩,否則不會上車。她坦言在此非常時期,假如該名司機不幸染疫,或因此傳染乘客,

「呢一刻佢呢類衛生意識仲咁低嘅人,有事真係惹晒畀乘客!」

余小姐事後去信Uber投訴,獲回覆指紀錄在案,並聯絡涉事司機了解事件,並會重新評估涉事司機是否適合繼續使用Uber服務。

Uber司機上線前 需自拍證明有戴口罩

Uber官方網站資料顯示,若發現司機未有佩載口罩,乘客可以免費取消行程,反之亦然;另外,Uber App內的雙向評分制度上,亦新增有關佩載口罩的評分項目,以供乘客及司機評分及回報情況,多次違規者將無法再使用 Uber 服務。Uber亦推出一系列安全標準,包括:

  • 所有乘客及司機均需戴口罩;
  • 司機上線前需填寫「防疫措施確認」清單,包括已佩載面罩及已清洗或消毒雙手;
  • 司機上線前必需自拍一張照片,以認證是否已佩載口罩。

何栢良教搭的士自保法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電台節目中表示,本港疫情回歸至3月時的嚴峻情況,提醒市民搭的士時宜做足以下2大自保法:

  • 搭的士時要絞低兩邊車窗保持通風
  • 門柄及安全帶容易積藏病毒,接觸後要清潔雙手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林幸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