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馬會跑馬地總部女員工確診 曾有接觸同事接受病毒測試

發佈時間: 2020/07/19

馬會表示於跑馬地總部工作一名女員工,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該會已即時聯絡由本月4日起,曾與該名員工有密切接觸的員工,安排他們盡快接受病毒測試,並安排他們以及其他同層員工,在家自我隔離14天。政務司長張建宗則呼籲,全港市民配合防疫措施和忍耐,同心抗疫。

馬會表示,該確診女員工最近一次上班是在上星期一(13日),上星期二因應特別工作安排而留在家中工作,上星期三(15日)接受新型冠狀病毒測試,結果呈陽性。馬會指該名員工正按衞生署指示,安排送院;馬會已安排在確診員工工作的樓層及曾到訪的地方,以及共用地方如地下大堂、一樓及升降機進行徹底清潔和消毒;該會會緊密聯繫衞生署,作出配合。

另外,政務司長張建宗發表網誌表示,政府因應第3波疫情,宣布新一輪防疫措施。他稱明白禁止食肆晚間供應堂食的措施,令部分市民感到不便,但目的在於減少人群聚集,減低病毒傳播的風險,盡早切斷傳播鏈,繼而盡快控制疫情,呼籲全港市民配合和忍耐,以萬眾一心、同舟共濟的精神,同心抗疫。

{{hket:inline-image name="20200719_03B.jpg"}}{{/hket:inline-image}}

張建宗到竹篙灣視察剛完工的新增檢疫中心(張建宗網誌)

竹篙灣檢疫中心預期本周投入服務


張又稱,竹篙灣剛完工的新增檢疫中心的800個單位,預期本星期投入服務;而竹篙灣預留作旅遊發展用地興建的檢疫設施,初步估計9月底前提供額外700個單位。 他強調,政府會繼續留意疫情發展,以及企業和市民的需要,在資源許可的情況下善用防疫抗疫基金下的應急款項,以優化和推出適當的措施。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