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周六全球新增近26萬確診 再創單日新高

發佈時間: 2020/07/19

新冠肺炎續肆虐全球。世界衞生組織於過去一日再錄得超過25.9萬多宗新冠肺炎確診個案,再創單日新高。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統計則顯示,全球至今超過1,410萬人受感染,超過60萬人死亡。

在疫情最嚴重的美國,超過367萬人染病,13.9萬多人不治。全國星期六再有7.1萬多人感染,是連續第2日染病人數超過7萬,幾乎全部50個州的新增感染個案上升,其中19個州創單日新高。

重災區之一的佛羅里達州新增逾1萬人染病,再多90人死亡。州長德桑蒂斯表示,用作治療的3萬瓶瑞德西韋在短期內可直接送達醫院。美國總統特朗普將在威斯康星州大型拉票活動改在網上進行,他表示美國在研發治療藥物和疫苗的進展非常好,但目前仍難以舉行大規模集會。

約翰遜:不想實施第2次全國封鎖

西班牙則為歐洲疫情重災區之一,死亡人數超過2.8萬人,當局敦促巴塞羅那400萬居民留在家中,同時禁止10人以上聚會,並關閉戲院、劇場和夜店,相當於重新封城。法國衞生部長韋蘭宣布,星期一起所有在室内公共場所的人要強制戴口罩,主要包括銀行、超市及商場等。

英國首相約翰遜接受《星期日電訊報》訪問時,則將全國封鎖措施比喻為核威懾力,他強調不能放棄下令權力,但同時不想使用。他又稱,英國應對疫情的工作愈來愈好,不認為會再次面對之前疫情爆發的局面。另外,歐盟領袖將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多一日峰會,在星期日中午繼續舉行,尋求就未來7年的預算案,以及成立疫情復蘇基金達成協議。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