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在家工作】消息:特首林鄭月娥下午公布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

發佈時間: 2020/07/19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嚴峻,消息指,特首林鄭月娥將於今日(19日)下午公布,公務員回復在家工作的安排。

上周初政府公布收緊多項防控措施,惟未有再次實行公務員在家工作安排,有關做法備受質疑。當時林鄭月娥解釋,當局已認真考慮,就上一階段「在家工作」措施,已參考經驗,考慮到政府需提供公共服務,難「一刀切」實施在家工作。她稱今次不打算大幅度推行,但各部門可以彈性安排上班和午飯時間。

至上周五(17日),公務員事務局發言人指,政府致力在疫情下保障僱員的健康和安全,再次提醒政策局和部門, 盡量彈性處理員工的上班安排,包括彈性上班和午膳時間、AB更、讓懷孕員工在家工作等。同日張建宗曾表示,第一波疫情爆發時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是因為當時口罩等裝備十分短缺,「一罩難求」,但現時裝備充足,政府亦已做好一些長期的防禦措施,包括設置膠板,設定安全距離等,強調現時需保障公共服務不受影響。

不過過去數日,多名專家均認為,政府應帶頭考慮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其中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表示,倘疫情在實施新措施一周後,仍不見有明顯下降,政府須進一步收緊防疫措施,包括考慮安排公務員在家工作、暫停非緊急服務一星期,私人機構亦要再收緊安排,安排員工在家工作,或分開上、下午更工作,以減低人流。

消息:本港今日新增至少100宗確診及初步確診個案:繼續閱讀

消息指聖德肋撒醫院2員工染疫:繼續閱讀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