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區國安法】陳茂波指資金無明顯流走 湯家驊批外國對國安法認知淺

發佈時間: 2020/07/19

《港區國安法》實施已逾2星期,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自從法例實施以來,本港金融市場保持平穩、運作有序,銀行體系無明顯資金流出跡象。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則稱,外國政府對《港區國安法》的認知淺到嚇人,指條例只是實施2星期,可以再觀察。

陳茂波在網誌表示,近日美國的所謂制裁措施,雖然引起市場一些疑慮,但對本港經濟的實質影響有限;他又引述不少市場人士稱,國安法有助香港營商環境回復安全有序,對香港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持續發展至關重要。他又批評美國在自己國內常高舉國家安全,卻不容許其他國家合法保障自身安全和權益,是典型的雙重標準及霸權主義行徑,對此堅決反對。

{{hket:inline-image name="Thhket201710201383320.jpg"}}{{/hket:inline-image}}

湯家驊指《港區國安法》理論上更便利民主發展。(資料圖片)

行政會議成員、資深大律師湯家驊則在電台節目表示,《港區國安法》理論上更便利民主發展,他稱過往有聽過中央憂慮香港有全面民主,可能會出現顛覆國家的情況,如可以處理到中央的顧慮,理應可專注民主發展,但現時民主及建制派對立更加加劇,難以尋求共識。對於多國有意暫停與香港的引渡協議,湯認為引渡協議是引渡刑事罪犯,不是政治犯,批評是將政治凌駕公義。

張建宗:美簽署香港自治法案 損兩地關係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則在網誌表示,美國將香港自治法案簽署成法等,勢必損害中美和港美之間關係和共同利益,為美國企業和人民帶來極大損害,特區政府會全面配合中央將採取的反制措施,不容美方的霸權主義得逞。

他又批評,美國對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粗暴干預,藉香港問題製造事端,打擊中國;他稱美國不斷破壞香港特區和中央在「一國兩制」下的關係令人氣憤,以「支持港人」的政治口號來美化行為,做法虛偽。

撰文:蔡淑儀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