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三浦春馬被爆酗酒2年

發佈時間: 2020/07/20

日本當紅男星三浦春馬前日在家中自殺離世,終年30歲。有指當地警方在三浦的寓所找到他的日記簿,簿上曾寫「我想死」字句。有傳三浦不堪網絡欺凌而自殺,但其生前的好友指出,三浦早在兩年前已開始自暴自棄,更有酗酒問題。

三浦春馬為日本藝能界最炙手可熱的男演員之一,他原定前日早上開工,但沒有出現在拍攝現場,經理人中午到他的寓所,發現他在房中衣櫃用繩子上吊。日本傳媒指,當三浦被發現時仍有微弱心跳,救護人員曾為他施心肺復甦,可惜未能救回。

當地警方前晚到三浦的寓所調查,傳媒《週刊文春》指警方找到三浦生前的日記簿,發現他曾在日記中寫下「我想死」。有傳三浦受不了網絡欺凌而走上絕路,他今年一月因男星東出昌大出軌事件在網上留言,而被網民圍攻;及後在三月疫情下主演舞台劇,因主辦單位沒有取消,連累他亦捱轟,令事事追求完美的他飽受壓力。

好友城田優直播爆喊

不過,三浦生前的好友向當地報章指,其實三浦兩年前情緒已出問題,經常喝得爛醉,喝醉後更說一些絕望的話;友人亦指三浦20歲時曾想過引退,因他每次全情投入角色,但因工作不斷,經常要瞬間抽離,導致他情緒不太穩定。

三浦死訊震驚日本,他生前與男星城田優非常老友,城田優前晚強忍悲傷演出《音樂之日2020》直播騷,起初仍鎮定地接受訪問;之後城田優在台上獻唱時,終遏抑不住老友去世的打擊,一邊唱一邊喊,非常傷心。另外,三浦留下多部遺作,包括本周四當地上畫的新片《信用欺詐師︰公主篇》、下月播出的NHK特備劇《太陽之子》、明年上映的新片《群青戰記》,以及下月推出的新單曲。三浦生前正趕拍TBS九月新劇《錢的盡頭是愛情的開始》,電視台可能要中止拍攝計劃。

撰文、編輯︰李潔盈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