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缺德行為】夏日炎炎另類「神奇消暑法」 兩名大媽大嶼山引水道暢泳被轟污染食水

發佈時間: 2020/07/20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不少市民或會選擇行山等戶外活動呼吸新鮮空氣,卻有大媽公然在郊外引水道中暢泳!有網民分享,指目睹兩名大媽實行「另類」消暑法,公然在大嶼山長沙引水道中暢泳,大批網民直斥其行為污染水源。

一位男網民上周六(18日)在Facebook群組「香港行山遠足之友(吹水山谷)」中轉載2張照片,圖文並茂發帖指出:

「神奇消暑法,有『山友』在引水道暢泳。」

從事主分享的照片可見,兩名大媽在大嶼山長沙引水道中暢泳,其中一名身穿螢光黃色連身衫、頭戴白色太陽帽的大媽,坐在引水道中央、下半身浸在水中;至於另一名身穿桃紅色上衣、黑色短褲的大媽,更是整個人浸入水中,採泳姿暢泳。

{{hket:inline-image name="109853380_10223719332797817_6815038930798068061_n.jpg"}}{{/hket:inline-image}}

兩名大媽在引水道中暢泳。(「香港行山遠足之友(吹水山谷)」Facebook)

{{hket:inline-image name="110137826_10158644369225522_5730142551069853747_n.jpg"}}{{/hket:inline-image}}

(「香港行山遠足之友(吹水山谷)」Facebook)

不少網民看到帖子後,紛留言斥責涉事兩名大媽的行逕離譜,「污染水源」、「引水道係食水呀!
救命!」、「引水道啲水流入水塘,供應市民大眾日常生活用水,行為不要得」、「太沒有公民意識」、「整污糟我哋嘅用水」、「完全係缺德行為」。

此外,亦有人指引水道水源含菌量高,「咁多細菌同病毒仲有寄生蟲,後果自負」、「山坑水,又冇乜水,流動又慢,只有菌多」、「見過兩次,引水道有蛇」、「我見過好多時有水蛇出現」、「除咗落雨會有流動,啲水應該聚積咗好耐,十分污糟」。

水務署:進入構成水務設施部分的水中即屬違法

根據水務署資料,雨水經引水道、隧道和高架水道等渠道輸送到水塘,而收集得來的雨水和來自東江而未即日使用的剩餘原水則會在水塘作暫時儲存,等待下一階段的處理。

而根據《水務設施條例》,任何人進入構成水務設施部分的水中或在其中浸洗或沖洗即屬違法,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5萬元和監禁2年。水務署已於集水區和水塘附近豎立警告牌或橫額,提醒市民不應在集水區嬉水,污染食水水源。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