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消息】今日增約100宗確診或初步確診個案 東院染疫病人曾住普通病房6日

發佈時間: 2020/07/20

本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昨日新108宗確診個案,創疫情以來單日新高。消息指,今日再增約100宗初步確診及確診個案,而東區醫院一名54歲男病人初步確診感染,曾入住外科普通病房6日,現時仍留院。

消息指,患者曾入住的外科病房需要關閉,暫不會再接收新症,院方會追蹤有接觸的病人及醫護。

8月初未受控或需實施「居家令」

港大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今日(20日)接受訪問時表示,相對2至3月的疫情,現時情況源自「輕敵」,認為若7至14日後確診個案數字仍呈幾何級數上升,應該實施居家令。袁國勇指,對比疫症出現初期,港人現時亦失去了抗疫恐慌心理,防疫意識鬆懈和輕敵,假日仍有很多人外出用膳,並少了戴口罩,或令確診個案急升,呼籲市民切實執行戴口罩,在疫苗面世前都不要鬆懈。

中文大學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亦表示,本港昨新增過百宗確診,正是專家擔心個案以幾何式急增的情況。他認為,政府早前撤銷食肆每檯人數上限後,餐廳酒樓聚餐情況即增加,市民防疫意識亦見鬆懈, 進食完無戴回口罩就聊天,可能是「抗疫疲勞」。他強調,目前本港疫情相當險峻,料未來幾天若持續錄得過百宗確診個案,公立醫院會在一星期內爆滿,呼籲市民要配合防疫措施。

患者出沒商場食肆名單一覽 麥當勞、板長、牛一、茶木上榜【7月19日深夜最新】:繼續閱讀

袁國勇: 若2周後確診個案仍上升應考慮居家令 何栢良:疫情或未見頂:繼續閱讀

責任編輯:黃志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