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立法會選舉】譚耀宗:難保疫情50天內受控 政府不應排除選舉延期

發佈時間: 2020/07/20

立法會換屆選舉將於9月6日舉行,惟疫情反覆下,全國人大常委、民建聯前主席譚耀宗今(20日)表示,本港疫情嚴峻,現時距離投票日僅約50天,無人確保疫情會在50內天受控,認為政府不應排除延期選舉可能性。

譚耀宗指,疫情嚴峻下,距離立法會選舉日只有50天,質疑若選舉當日有多人聚集,或可能再有爆發風險:「點樣可以保證呢50日你可以搞得掂(疫情)呢?如果搞唔掂,又聚集咁多人,我哋選完之後又有一波大爆發,咁我哋社會、經濟點頂?」

憂選舉人多聚集 又爆一波疫情

他呼籲政府應就延期準備方案,包括研究法律上,如何解決選舉延後而出現的「真空期」,預早準備,「唔可以到時先去諗」。

對於民主派有人發起「攬炒」作政綱,譚耀宗強調建制派會在選舉全力以赴,阻止任何透過控制立法會去癱瘓政府。對於若參選人表明拒簽確認書是否會被取消參選資格,則要交選舉主任決定。

競逐連任的民建聯陳恒鑌亦指,目前疫情相當嚴峻,若政府為抗疫押後選舉,他會支持,並質疑早前民主派舉辦的初選活動,以及昨日(19日)的元朗遊行,或屬觸發新一波疫情的「元兇」。

撰文:石嘉盈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