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兒子屢勸不聽除口罩參加聚會 連累全家確診42歲爸爸命危

發佈時間: 2020/07/20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美國確診病例超過377萬宗,逾14萬人染疫死亡。當地一名21歲青年不理家人勸告,堅持外出到酒吧參加聚會,不知不覺染疫並將病毒帶回家,令一家五口全部受感染,有長期病的父親至今仍未度過危險期。

綜合外媒報道,美國佛羅里達州邁阿密42歲父親John Place,因身形過重且患有糖尿病,感染新冠肺炎風險較高,自當地爆發疫情以來,其一直謹慎防疫,以免感染上新冠病毒,妻子Michelle Zymet多番勸喻21歲繼子,為父親着想避免與友人聚會,繼子卻一直懶理,只着父母放心,Michelle坦言:

「兒子常說不要擔心,媽媽,我正在做對的事,放鬆吧……年青人就是這樣。」

繼子於6月底一晚外出到酒吧與朋友聚會,期間曾除下口罩,結果遭感染,回家後出現咳嗽、發燒等症狀,以為只是普通感冒,數日後參與聚會的友人指自己確診感染,且病毒已傳播至出席者的家人。

當時青年仍認為自己沒受感染,惟14歲弟弟開始有氣喘、咳嗽和嗜睡情況,6歲妹妹有流鼻水,繼母則渾身痠痛、發燒和發冷,爸爸也有咳嗽和發燒,最終證實一家五口全部確診。

經治療後,繼母和3名子女相繼康復,但爸爸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需靠呼吸機輔助呼吸。由於失去經濟支柱,繼母需在眾籌網站籌集醫療費,並公開呼籲年輕人要自律,

「你只需放下警惕一次,就能令全屋的人受到感染。他們(年青人)也許認為,『我們之中沒有人生病,我們很好』,惟他們不知道的是,我們當中可能許多人是無症狀患者,身上帶有新冠病毒。」

每朝索取《晴報》:精明生活.健康家庭.開心娛樂

撰文:蘇麗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