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局宣布 國際學校幼稚園 不早於8.17開學

發佈時間: 2020/07/21

踏入7月,本港再爆發嚴峻疫情,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宣布,國際學校及幼稚園不早於8月17日開學,亦會最少給予學校兩星期準備,但中三或以下跨境學童或難在新學期初就回港上學。有幼稚園校長坦言,再度停課或影響私校營運,恐月內再有學校倒閉。

楊潤雄昨稱,部分國際學校及幼稚園會8月上旬開始新學年,但近日疫情未有受控迹象,有關學校要如期開學是「不可能的任務」,故預計全港學校,包括國際學校及幼稚園都不會早於8月17日開學,但最終日期要視乎疫情再作決定,會盡量給予學校兩星期作準備。

復課延遲 部分幼稚園恐倒閉

思博幼稚園校長、教聯會理事蔡麗芳透露,不少私立幼稚園校長關注若延至8月中才復課,有家長已申請退回學費及休學,學校大半年時間缺乏收入,經營極困難。她稱,明白當局已盡量動用儲備協助,亦有建議學校申請保就業計劃,但幫助有限,未來10天恐有學校未能捱過難關而倒閉,冀盡快與當局會面。

本身亦是幼稚園校長的教協理事梁秀婷則表示,上月K3學生復課時,學校已有經驗維持學生社交距離,不少學童亦有足夠防疫意識,認為當局復課安排可接受。但不少學校早已用完早前發放的一筆過1.5萬元防疫津貼。她舉例稱,單在校園噴灑防菌塗層,每次就需數千甚至過萬元,且有效期或短至30天,籲當局再發放津貼。

中三以下跨境童 復課期難料

荃灣商會朱昌幼稚園校長林翠玲稱,早前K3學生復課,有小量家長不放心讓子女上學,估計幼稚園全面復課時,將有更多家長有保留,對8月17日復課不感樂觀。

至於跨境學童復課安排,楊稱,早前安排中三至中五跨境學生復課已需大量時間準備,亦需兩地政府配合,除非公共交通和更多口岸可恢復運作,否則只能讓升中四至中六學生回港上課,中三或以下學生料難在學期開始時回港,將與學校討論如何協助其在家學習,又強調跨境學童每7天要接受病毒測試,理論上安全。

編輯︰黎家榮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