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情未明 譚耀宗促立法會選舉延期

發佈時間: 2020/07/21

距立法會換屆選舉約50天,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稱,政府不能保證疫情在這段期間受控,目前不應排除將選舉延期,否則選舉後或有另一波爆發。民主派召集人陳淑莊質疑,要求延後者是考慮疫情還是選情,關注若決定延期,政府會在何時公布。而多名候選人昨報名,再有人明言拒簽確認書。

日前有建制派參選人稱為保義工安全,會暫停設街站。身兼民建聯會務顧問的譚耀宗昨稱,政府不能保證疫情受控,憂慮選舉時有多人聚集,選舉後或有另一波爆發,政府不應排除將選舉延期,如研究法律上的處理及延至何時等問題。

陳淑莊昨去信特首林鄭月娥,稱根據《立法會條例》,特首有權下令押後選舉不多於14天,但要求對方交代,若延後選舉,最遲會於何時公布,亦關注政府將原安排作中央點票站的亞博館改裝成社區隔離設施後的安排。她又質疑政治人物要求延後,是考慮疫情還是選情嚴峻。

陳淑莊去信林鄭 促交代安排

昨多人報名參選,包括初選勝出的袁嘉蔚及梁晃維,兩人出選港島區,明言不簽署擁護《基本法》確認書;出選九龍東的黃之鋒亦表明拒簽。現任法律界議員郭榮鏗則有簽署。選舉事務處昨表示累計接獲30份提名表格。港島區其他已報名候選人包括郭偉强、莊芷茵、鄧偉俊、張國鈞;九龍東則有黎榮浩、鄧家彪。

編輯︰黎家榮

美術︰鄧建威